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6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主要负责人:江陆清  职务:党组书记

行政负责人:江陆清  职务:局长

办公电话:0791-88862082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  13:30-17:00

办公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民安路262号

一、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等有关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组织指导全区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

(五)组织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

(六)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纪念活动等工作。

(七)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在全区的落实。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南昌市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职能分工:

(一)综合办公室(优抚安置股,褒扬权益股)电话:0791-88862082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等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承办行政应诉等工作;拟定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纪检监察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统计等工作。承担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承担局党组日常办事机构职能。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遗属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自主择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等工作。承担区政府转业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承办全区烈士褒扬等工作。承担全区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总结表彰宣传、节日纪念庆典、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承担协调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协调处理军地关系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全区双拥工作规划和计划;承担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二)设立青山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电话:0791-88862081)

主要职责: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有关政策措施;协助做好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档案移交、流动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调推动流动党员纳入基层党组织管理;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主动宣讲政策、解决问题,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结合“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完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