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4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体:

主要负责人:秦招花          职务:党组书记

行政负责人:胡娜        职务:局长

办公电话:0791-88100922     传真号码:0791-88100922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  13:30-17:00

办公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699号青山湖区政府主楼三楼

工作职能: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省、市、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区重大项目进行稽察;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全区性审计法规草案和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和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委和区政府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党委和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国家、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级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及其他财政收支,区政府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镇、街道、园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省、市、区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区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区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全区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区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区政府负责风险总托底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8、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10、参与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的审计事项,或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的其他事项;

11、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仲裁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组织审计区政府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依法通过适当方式或组织审计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十)参与审计领域的内外交流活动,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区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职能分工

一、办公室(电话:0791-88327929)负责局办公室、党建和纪检监察、人事教育、行政事业、外资运用、驻区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审计业务。具体包括: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政务,负责内外联系;负责机关文秘、会务、信访、保密、行政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学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创建、帮扶、拆迁工作。处理局党支部日常事务,以及党建、纪检监察、综合治理,承担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财务工作,人事和工资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评等工作,承担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固投与民生审计股(电话:0791-88108671)

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资源环保与农业审计、区属国有企业审计业务。具体包括:组织审计以区财政投资和以区财政投资为主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监督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组织审计区政府环保、农业水务、国土资源等部门的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区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区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负责资产金融办和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

三、经责与自然资源审计股(电话:0791-88108671)

负责法规审理、信息化、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社会保障审计业务。具体包括:制定审计工作规划;负责市、区两级政务公开网络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协助推行电子政务;组织审计宣传、科研、审计业务统计分析等工作,组织全区审计信息化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审计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乡镇人民政府的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起草经济责任审计行政法规草案;组织对区科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区审计部门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审计区政府民政、卫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的财务收支。

四、青山湖区村级财务审计中心(电话:0791-88108671)

主要承担围绕会计集中核算的实施,搞好村级财务收支审计;围绕加强村干部监督,有针对性对部分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围绕维护基层政权稳定,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审计和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审计;组织审计以村集体投资和以村集体投资为主建设项目的预算、决算,监督资金使用效益等职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