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熊德保

发布时间:2024-01-17 14:26:00来源:区档案馆浏览量:字体:

熊德保(1893~1927)

熊德保,郊区扬子洲乡(大革命时期归属新建县)三联村人,生于穷苦的农民家庭,从小饱受生活艰难,很早就接受了革命道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江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赵醒依几次深入偏僻的扬子洲发动农民运动,熊德保是扬子洲农民协会的首领和骨干.并在赵醒依、方志敏的直接领导下加入中共党组织,发动和组织扬子洲地区乃至新建县的农民运动。扬子洲农协是大革命时期江西省党组织领导下的最早的农民协会,鼓舞和推动南昌地区农民运动的兴起、发展,熊德保始终战斗在最前列。

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农民运动受挫,扬子洲的土豪劣绅反攻倒算,曾担任新建县第三区农协领导成员——扬子洲农协主要负责人的熊德保被当地土豪括括凌迟处死在恶霸陶桐武的坟墓前,然后抛人赣江,尸骨无存,时年仅34岁。

1983年,江西省民政厅出版《江西省革命烈士英名录》,熊德保名列其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