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袁一旦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10:01:0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5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年工作主线,打好二季度经济回升攻坚战。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夯实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在深耕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推动工业生产从“扩量”向“补链”“强链”转变。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政策措施支持,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实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要多措并举谋划项目投资包装工作,做好项目摸排和投资入统,努力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确保二季度投资增速企稳上行。要强化精准招商,持续招大引强,迅速掀起一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的精准要义,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决贯彻执行,指导推动《条例》的有效落实,要主动对标《条例》各项规定要求,深入查找贯彻执行中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理念、完善机制,突出抓好相关制度体制机制建设,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代化新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一号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特色产业提升等方面重点发力,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都市旅游农业,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千方百计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奋力开创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中村提升、信访积案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现状、剖析根源、寻找对策、破解问题瓶颈,真正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切实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