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上海路街道开展“忘不了”认知症友好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3:3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认知症已经从个人疾病问题上升到了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和应对的社会问题。为增强老人认知障碍知识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老年认知障碍的正确认识,推动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5月23至25日,上海路街道社工站联合福康社区、锦纶社区、金源社区以及塔北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忘不了”认知症友好公益宣讲动。

活动中,社工站还邀请了绿康国际老年城的工作人员。针对与老龄相关的一系列疾病做了简单的分析与讲解,介绍了认知症的早期识别以及如何预防或延缓疾病向更严重的程度发展的方法。重点提醒老人,认知症的一些临床表现在痴呆症状出现前或轻度症状时,此时神经元萎缩尚不严重,进行早筛、早诊、早防治,可延缓疾病的进展、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疾病的负担。

讲师在现场也针对居民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回答,并为每位老人准备了小礼品,此次活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对认知症有了全方面的了解,也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有利于关爱老年人的活动。

上海路街道在后期工作中也会投入更多的力量,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把实事办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上海路街道社工站

撰稿:李   会

编辑:黄梦娜

核发:陈   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