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燕鸣社区联合南师附小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7:3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人间五月天,读书正当时。为激发家长与孩子的阅读热情,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亲子共读、书香家庭的浓厚氛围,燕鸣社区联合南师附小于5月23日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南师附小燕鸣社区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南昌市“幸福家庭成长计划”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公益讲师徐玉萍老师以《有效陪伴 从亲子共读开始》为主题,提出为什么要让孩子爱上阅读?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带领孩子们从阅读《是谁的肚脐眼》绘本故事入手,引导孩子们从亲子阅读,过渡到自我阅读。

作为南师附小的校外辅导员曹薇书记,她提出:对于每个孩子来说,小学六年是人生启航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读故事、看书的过程中,父母与儿童一起成长,在亲子阅读中,家长必须善于创造快乐,教会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一盏灯、一本书、一位温柔的妈妈、一位风趣的爸爸、一个认真倾听的孩子,这世上还有比这更温馨、更令人心动的画面吗?亲子阅读能让父母走进孩子的世界,这是一份温暖、一份坚持,更是一种陪伴、一种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也为家长创造了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给孩子带来了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更重要的是,给家长创造了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让家长更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教育以及亲子陪伴的重要意义,为社区家庭成长赋能。

撰稿:李迎春

编辑:徐子欣

核发:郭朝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