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园区动态】践行“七大行动”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七大行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3:5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着力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27日下午,青山湖高新园区携手江西赣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佛塔村,召集村委会网格内40余家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七大行动”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入手,对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履职尽责等方面知识进行讲授,认真分析了近几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对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等进行梳理,以及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中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和失职追责的规定四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发生原因,全面深入地阐释了各类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处理流程及防控手段,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实用有效的安全课。

培训结束后,企业负责人签收了《告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并承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知责于心、明责于行、担责于肩、尽责于常。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使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安全红线意识和在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方面的法律知识储备,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为企业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应急办、佛塔村

供稿:黄欢、徐瑾

编辑:赵双双

审稿:王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