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京东资讯】疫苗接种不掉队,服务暖心又贴心!——京东镇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3:0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京东镇各村、社区围绕“广泛动员、方便接种、安全第一”的要求,组织辖区还未接种的老年人前往南昌市第十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万象社区


近日,万象社区工作人员当起了辖区内老人们的“专车”司机,根据前期摸排和统计的情况,挨家挨户接送辖区里腿脚不便、子女没有时间陪同的老人前往第十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医院接种点也为了方便老人们,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年人量血压、填表、登记。医护人员详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为其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经过观察,老人身体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从乘车到接种疫苗、留观到返程,每个环节都在志愿者的尽心尽责陪护下完成。做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服务,完成了老人接种疫苗的心愿。

南洋花园社区

前期,南洋花园社区各网格员已通过打电话和上门摸排等方式,排摸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底数,并单独成册。考虑到大多数老年人对自己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存有“顾虑”,为此,南洋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医务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双敲门”,进行“点对点”宣传、“一对一”劝导,耐心解释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介绍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全方位消除老人及家属的内心顾虑,增强居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理解。

专车接送、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答疑解惑,京东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用最温情的服务给老人们提供方便,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为老人筑起安全健康防线。下一步,京东镇将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优势,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撰稿|胡曼茹、涂婧妍

编辑|张笑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