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罗家要闻】罗家镇联合多部门持续排查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9:4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近日,罗家镇消防办联合罗家派出所、综合执法队深入辖区农村自建房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检查,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效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对村民自建房经营性场所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室内并充电、防火间距是否满足要求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及时告知负责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单位落实整改期间消防安全责任,确保火灾隐患整改期间消防安全。同时,对房东和承租人进行消防宣传培训,耐心细致地讲述了隐患的危害性,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围绕火灾的自救与逃生、夏季防火知识、初起火灾扑救及隐患自查自改等内容,向群众宣传相关防火知识,倡导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重点治理“7类情形的风险隐患问题”做进一步强调:一是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消防责任;二是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三是要全面开展细致的自检自查活动,加大火灾整改力度,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四是要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职责,充分发动网格员等基层消防组织力量;五是要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村民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清除了村民自建房的火灾隐患,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罗家镇消防办将继续加大对村民自建房的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发生,及时复查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为辖区创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罗家镇消防办

撰稿:黄微微

编辑:潜慧媛

核发:涂小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