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文明创建】青山湖高新园区:文明创建不停歇 勠力同心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9:5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创城良好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3日上午,青山湖高新园区各部门干部齐上阵,组织开展第三十四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最美城乡人居环境,为创文明城增色添彩。

活动中,区政协副主席敖爱红,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威充分发挥区直机关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开展地毯式环卫大扫除,针对主次干道和村社,以点带面进行杂物清理。大家纷纷拿起夹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走上街头,对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扫除,集中铲除卫生死角的落叶、纸屑垃圾和小广告,同时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

针对一些主次干道和小区内,发现垃圾乱堆乱放,墙上依然有“牛皮癣”,敖爱红强调:要认真对照文明创建工作标准,继续动员全民参与,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查找死角、盲区,注重细节,不断完善,对沿街经营店面要进一步做好疏导,落实好“门前三包”,使之更加规范。要继续加强创建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对于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问题,杨威表示,各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园区将重点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大型商超等地,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空中管线、无障碍设施设置、非机动车乱停、垃圾广告等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督促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园区创建办

供稿:涂强

编辑:赵双双

审稿:陶长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