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罗家要闻】罗家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实操实训 筑牢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0:4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连日高温,用电量也在上升。为提高全社会防范火灾意识,提高村民的消防技能水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罗家专职消防队在秦坊村开展农村自建房“一警六员”消防演练实操实训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灭火器的实操培训。消防指战员向村民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随后,在外墙安全位置点燃火盆,并组织员工逐人进行灭火器扑救实际操作,促进民宿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培训的第二部分是消防栓实操实训。包括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的连接安装及双人配合快速使用消防栓,企业员工两人一组进行消防栓实操,确保所有员工掌握实际操作消防栓进行火灾扑救的能力。

此次消防实操培训有效强化村民的火灾扑救技能,让村民在遇到火情时不慌不乱、有效应对,进一步筑牢镇域安全生产的防护网。

来源:罗家镇消防办

撰稿:黄微微

编辑:潜慧媛

核发:涂小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