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京东资讯】京东镇召开“谋新局 开新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0:5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月17日,京东镇召开“谋新局 开新篇”工作交流会,会议围绕党的建设、区域发展、社会治理、品质民生、城市建管等重点工作就“谋新局 开新篇”展开。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各办及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翔主持。

对于“谋新局 开新篇”,各村、社区书记,部分部门负责人紧扣中心工作谈成绩、找差距、话形势、讲打算,达到了统一思想、集思广益、超前谋划的良好效果。

镇党政领导根据各自分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布置、交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翔对2022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加强自己的思考,对工作认识要到位,根据自身的情况、上级的要求,不折不扣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到工作内容够透、够新、够实。同时,要在全面盘活现有资产、提升城市管理、维稳信访工作、推进百姓安居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政府整体工作水平。

为期一天的工作交流会,镇党委书记陈娟对此次会议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与会同志的方向很明确,准备很充分,工作很细化,思路很清晰,充分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明晰了来年的工作思路。

陈娟就我镇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一是党建引领激发活力;二是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三是推进项目稳步有序;四是协税互税重大突破;五是信访工作总体平稳;六是社会名声平稳有序;七是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八是营商环境大力提升;九是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十是党风廉政稳守底线。

陈娟就我镇今年“谋新局 开新篇”工作提出六点提示:一是要干好分内的事情。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分内的事情,从基础做起,做到制定目标,提前谋划,大胆工作、积极作为、创先争优,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在发展中履好职,展现新作为、新担当,重新梳理工作内容,发挥自己在经验和能力方面的优势,努力把各项分内的工作抓出成效,为京东镇的梯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二是要干好领导交办的事情。要用心干,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用情、用力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善思考,多观察,多求教,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好辖区内居民群众。

三是要干好群众期盼的事情。坚持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把群众盼的事情做好,善始善终,加大力度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障碍,把好事做到底,见到实效,使群众得到实惠,让群众认识到党和政府的真心,让群众满意。

四是要干好增光添彩的事情。持续打造、深化、推广、利用特色亮点活动,坚定创新理念,锤炼本领,与办好京东镇的事情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以务实高效工作效率增光添彩。

五是要干好历史遗留的事情。尽好职责,消除推诿心理,消除怕事心理,树立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对任期内接手的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更要对历史负责,使自己所经手的每一件事情都无懈可击,经得起当事人找、经得起群众问、经得起上级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六是要干好自己说的事情。要承担起责任,对自己说过的事情做到有担当、有作为,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为京东镇来年谋划好新格局,谱写京东镇发展新篇章。

撰稿:张笑

编辑:彭家琦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