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罗家要闻】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8:3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月13日,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文广新旅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文教办组成的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组,深入我镇辖区书店、印刷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黄打非”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货场村三味书屋、和平广告店,对校园周边书店、广告印刷店进行检查。现场查验了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出售的小商品质量是否合格等相关情况。其中,对广告印刷店“五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该店负责人坚持守法经营,自觉抓好自身管理,严防各类非法印刷行为发生。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内容,讲解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提高经营户依法经营意识,引导经营户合法进行经营活动。

在检查中,检查组督促各场所针对存在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并指出,各场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工作要求,落实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下一步,检查组将对此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频次,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来源:罗家镇文教办

撰稿:胡文文

编辑:潜慧媛

核发:涂小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