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山湖高新园区黎明村:小区电梯房安装智能阻车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2:0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电动自行车在火灾中既是“引火源”又是“燃烧物”,在家中或楼道充电是非常危险的,不仅会堵塞消防通道、同时容易诱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为了杜绝安全隐患的上楼、入户,提升业主居住的安全感,黎明村委会在黎明幸福家园小区电梯房内已安装完成“电动自行车阻车感应系统”。

电动车阻车系统投入使用后,小区业主纷纷点赞。“以前有部分居民把电瓶车停上楼导致楼道非常拥挤,电梯也三天两头坏,尤其是看到很多电动车自燃事故发生,更是担心。自从这个系统装好后,自己心里面也放松了。”住户黎女士说。

电动车阻车系统基于智能视频分析,自动分析识别视频图像信息,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时监控住宅电梯。当检测到电梯内有电动车时,会立即触发报警,有效协助管理人员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误报和漏报,从而降低人力监管成本。

供稿:彭静

编辑:赵双双

审稿:赖莹 黎为滨

核发:巢淑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