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京安社区开展“一车一牌 文明出行进社区”电动车上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9:5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社区居民电动车骑行安全意识,减少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近日,京安社区联合交警南昌市青山湖区交警大队开展“一车一牌 文明出行进社区”电动车上牌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情地向居民介绍电动车上牌照的流程、所需材料,积极引导居民依次登记,现场解答车主疑问,并主动引导老年人找车架号、电机号,并帮助老人填写资料。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安全出行必须“头盔先行”,不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不高空飞线充电动车,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电动车日常管理的重要性,见到社区热心周到的服务,大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为她们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方便社区居民,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电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营造了遵守规则、文明骑行、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为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熊   婴

编辑:彭家琦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