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罗家要闻】罗家镇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4:4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端午节假期将至,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罗家镇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净化全镇文化市场经营环境,有效打击涉“黄”、涉“非”不法行为,全面规范文化经营场所秩序,营造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罗家镇文教办及各村、社在辖区内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营业范围是否合法、检查各网吧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同时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应急设施是否良好、疏散标志是否醒目等问题,并根据“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对KTV的点歌系统进行了检查。此次共检查KTV、网吧等经营场所6家,从检查结果看,辖区内各娱乐场所经营秩序良好,KTV点歌系统未发现有害歌曲。

此外,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业主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消除事故隐患,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节假日期间文化经营场所前的扫码、测温、督促游客带好口罩等防疫工作,确保“端午节”假期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有序。

来源:镇文教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