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湖坊要闻】青山湖区第十三次“五进社区”工作交流会在湖坊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0:2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6月10日,青山湖区第十三次“五进社区”工作交流会在湖坊镇召开,市老科协秘书长韩匡楷、万广玉,区老科协会长虞信远、常务副会长陈文运、副会长曾和,其他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秘书长共33人参会。

“五进社区”指科技、文化、卫生、法制和青少年教育科普宣传进社区,一直是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青山湖区一年一度的“五进社区”工作交流会有幸在我镇召开,为我们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老科协工作行稳走实。

一行人首先来到庐山花园社区参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走进社区大门,27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宣传海报映入眼帘,展示我国建党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沿着科普长廊往前走,便看到正在举办的端午节中医义诊活动,邀请中医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推拿服务,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传递健康生活理念。随后,还参观了社区宣传板块,介绍6块科普宣传专栏内容,一睹老科协会员们的靓丽风采,并在休闲广场看到阿姨们为“七一”演出排练的朝气蓬勃的身影。

参观完毕,来到湖坊镇政府二楼中会议室参加工作交流会,虞信远主持会议。会上,湖坊镇党委副书记谌志强致辞,庐山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叶旭就本社区“五进社区”工作进行介绍,罗家镇、站东街道及南钢街道老科协分会秘书长作交流发言。陈文运分别作工作点评,大力赞扬庐山花园社区科普氛围浓厚,充分肯定湖坊镇老科协工作扎实,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作出提示。

韩匡楷指出,科协工作是群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老科协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抓、抓领导,提高重视,将老科协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轨道。要突出工作重点,对“五进社区”、发挥会员作用等工作重点反复抓、抓反复,以点带面,推动老科协工作迈向新台阶。要搭建工作平台,升级科普宣传载体,发挥会员作用,为老科协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要经常组织活动,老科协工作就是要“动起来”,依托建党一百周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科普之春、之夏、之秋、之冬”等一系列的科普知识宣传节点,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科技文化素质,使科普工作常态化、生活化、体系化。

来源:湖坊镇科协

撰稿:周莉

编辑:应婕

核发:李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