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青山路街道:多向发力 防范“节日病”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3:0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端午节临近,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青山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点时间、重点节点、重点岗位,做到精准着力、多向发力,采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严防“节日病”。

开展集体警示教育。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纪律讲堂,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及社区监察联络员观看了廉政微电影,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等通报,以及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裕文做三点节前廉政提醒讲话:一是节日期间要管住手、脚、口、心,清清爽爽过节;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开展节前监督检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成立督查小组,对辖区商超、酒楼等地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社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滥发津补贴、购买烟酒特产等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撰稿:熊雨薇

编辑:谢玲

核发:万根华、曾嘉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