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65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7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7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及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青山湖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办法(2022-2025)》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严守统计法律底线,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统计工作制度,配强配足基层统计人员,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用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我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区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