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6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组织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第13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听取了当前防汛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青山湖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青山湖区促进外贸出口企业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保持清醒的认识和积极的态度,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乘势而上的信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提升我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针对当前汛期来临,各地各部门要进入紧急应对防范状态,履职尽责,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确保下情上达,政令畅通,做好各自承担的防汛工作任务,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贸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完善协调机制,加大对外贸出口企业的支持与投入,用足用好国家促进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扶持,着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招商引资,稳外贸促消费,扎实稳定经济基本盘,不断推动外贸出口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同日,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决守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持续做好风险排查、矛盾化解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立足防大汛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