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43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4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10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4次常务会。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重大决策部署闭环管理抓落实的实施意见》《青山湖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青山湖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青山湖区地震应急预案》《青山湖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青山湖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文件。会议还听取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项报告。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抓落实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府系统的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区政府系统要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抓落实工作机制,让抓落实成为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和干部的鲜明特质,使抓落实成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引擎。

会议指出,应急预案的制定有利于做出及时的应急响应,降低事故的危害程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学习,进一步理顺应急职能职责,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标准,形成反应更快速、衔接更顺畅、职责更清晰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工作效能。要加快实施预案,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实战演练,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惠企政策精准兑现、打通数据壁垒等具体问题精准发力,补足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努力打造好一流营商环境。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区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