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4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8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会议研究审议了《青山湖区都市科技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关于开展“暖心护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青山湖区都市科技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作为未来五年全区都市科技工业发展的指导性纲领,紧扣发展大势和区情实际,坚持产业导向、系统观念、开放合作,聚焦聚力壮产业、建平台、强主体、促转化、优环境、汇人才,进一步完善规划,推进总体要求再优化、重点领域再聚焦、重点任务再清晰、项目谋划再具体,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着力加快构建全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集约高效的现代化都市科技工业体系。

会议指出,开展“暖心护企”行动是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举措,各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开展“暖心护企”行动为契机,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听取企业建议,积极落实税费减免等惠企政策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要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工作,逐步引导市场主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的创业、发展、创新、竞争活力,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潜力。要以属地片区为单位创新开展“暖心护企”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围绕政企对接、银企对接、校企对接、法企对接、税企对接、企企对接等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全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在“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