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组织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第12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体:

5月17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相关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区领导江龙、余炜、蔡锦秋、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胡惠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安全底线,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担当奉献守护人民平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同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文章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调研文章精神,对标全省基层治理存在的六个问题和六个方面原因,认真查找不足、梳理问题、找准对策,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切实转变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治理理念不牢、运行效率不高、能力水平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典型问题,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完善体系机制、注重数字赋能、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增强抓落实的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形成“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精神及相关系列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强省会战略是省委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持续在提升产业质效、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做精城市建管、创新社会治理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奋力为强省会战略的实施作出青山湖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研究了《关于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整体情况良好、成果来之不易,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压力较大、困难较多,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大项目招引和推进力度,推动各项纾困解难政策加快落地,以硬核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