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38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3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建光、刘祥祯、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认真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好信访维稳关口。深入研究分析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采取强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青山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暨青山湖区城市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抓好施工统筹,统一标准、统一实施,扎实做好城市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要摸清情况,排查重点企业、沿街店铺雨污管网错接漏接混接及水管直排等问题;要制定计划,倒排时间进度,落实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实施,全力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

会议审议了《2022年青山湖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特别是要紧密结合、科学分析和精准测算地方财力和资金配套能力,实事求是谋划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同时要积极对上争取改造资金,加大资金拨付力度,强化资金监督管理。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