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2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2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胡晓勇、余炜、蔡锦秋、刘祥祯、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胡惠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省委省政府2022年春节团拜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全区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意见》。要抓好督察整改,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要提升统计服务,加强对全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测监督,为打好市场主体攻坚战做好铺垫。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办草拟的《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为民务实,严守纪律,勤勉廉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区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办草拟的《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切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青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结果》及《关于表扬2021年度青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学习,争取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实现青山湖区大跨越大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青山湖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方案的请示》。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加强管控,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保整改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及属地要按方案要求,对照工作任务,列出清单,明确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审议了《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以及《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