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2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动全区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消防监管职责,积极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要明确村社消防工作职责,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和群众性自防自救工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的原则, 优先建设一批百姓迫切需要的民生实事大项目。要有明确的年度目标,在建设周期上具备可控性,确保在年度内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青山湖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年下达任务,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产业对接合作,奋力进位争先,推动全面开放,实现更大共赢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青山湖区关于2022年南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