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工资拖欠治理)困难之时伸援手 为民讨薪人人颂

浏览量: 字体:

“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的被拖欠工资!”11月5日,拿到被拖欠工资的投诉人徐某,向青山湖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送来感谢锦旗,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表示谢意。

2021年8月份,徐某等5人至监察大队书面投诉,反映他们在罗家镇某招待所从事混凝土工程被拖欠4万元工资未付,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到达施工现场,记录询问笔录,调取通话记录,细致深入地了解详细案情。

在掌握了基本案情后,执法人员与经营地址位于北京的该项目总承包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其及时处理好欠薪事件,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协调,该公司仍未与投诉人达成一致协定,在公司未及时处理好欠薪问题后,执法人员通过邮寄风险告知函等方式将案件基本情况反馈至该总承包单位位于深圳的总公司,并进一步确认工程分包情况、工程款支付情况以及农民工欠薪情况。

经过执法人员的多方协调和不懈努力,2021年10月11日,总承包单位派人至执法大队说明情况,并在现场通过转账方式发放了徐某等5人的工资合计4万元整,工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先后通过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年度书面审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以解决企业关注的重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线上线下”常态化推进政策宣讲和精准要素对接为着力点,搭建政企直通车,为企业全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处理拖欠工资案件38起,结案38起,其中立案处理6起,涉及劳动者88人,涉及金额205万,协调处理32起,涉及劳动者73人,涉及金额724.9万元。截至目前,全国欠薪平台案件接收数量达428起,已办结线索425起。12345政府热线2021年已达631起,已回复631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