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态环境)重拳出击,多举措打击废塑料加工企业

浏览量: 字体:

废旧塑料加工企业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由于其投资小、设备少、工艺简单、游击性强,引发群众信访多,一直是环境监察工作的难点,青山湖区属于城乡结合部,是传统的废旧塑料加工企业密集区。虽然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对废塑料加工企业多次予以坚决打击,但仍存在死灰复燃的情况。

2020年以来,针对废旧塑料加工点又有所抬头的现象,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联合属地及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废旧塑料违法加工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凝聚合力。积极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落实环保工作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组织环保、公安、电力、城建等部门联合执法,实行信息共用、资源共享、共同出击,行动工作合力。

二是扎实推进。结合信访投诉举报,内部摸排调查等信息源,锁定废旧塑料加工企业,要求限期自行关闭,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原料。目前已关闭4家废塑料加工企业。同时始终把宣教工作贯穿于“三步走”的过程中,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散乱污”企业对环境负面影响等,使企业认识到违法生产的严重后果。

三是全面开展后督察行动。对于关停取缔的废旧塑料加工企业组织开展后督察活动,检查企业落实关停取缔情况,防止企业再次违法恢复生产。同时督促辖区落实主体责任,“露头就打”,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