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8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抓住“三个点”,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量: 字体:

资金保障组紧紧围绕全区“1+5+2”重点工作,始终把 “污染攻坚战”作为资金保障的重点,积极筹集资金加大投入,抓住“三个点”,助力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污染防治经费4347万元,有力支持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以争取上级资金为“制高点”着力包装项目争取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储备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提升储备项目质量,以中央、省级项目为“制高点”,带动全区生态环境的治理。截止12月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1296万元,专项用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有力保障了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提质增效。

以加大财政投入为“关键点”。不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生态环境领域投入,加大对环境保护的投入力度,筹集资金安排流域生态补偿资金319万元,幸福渠流域、中小河整治2349万元,农村人居环境178万元,门塘整治、污水处理站205万元。

以资金管好用好为“落脚点”。 规范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加强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及使用,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定期分析、严把资金使用审批、绩效评价关口,保障建设资金的投向、投量和投效。组织实施开展了污染防治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做好绩效目标审核,督促和指导单位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自评,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做好重点绩效评价,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作为完善政策、改进管理及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