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09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前三季度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形势分析

浏览量: 字体:

(一)空气质量方面:截止10月7日,国控点省站PM2.5浓度均值29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均值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1%;SO2浓度均值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NO2浓度均值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臭氧1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2%;空气优良率93.3%,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    

省控点秦胜村PM2.5浓度均值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1%;PM10浓度均值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2%;NO2浓度均值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空气优良率95.4%,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

(二)水环境质量方面:长期保持稳定。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我区所涉及的赣江3个水质断面(高新北沥村断面,滁槎断面,新联断面)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

(三)土壤环境质量方面:总体良好。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