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6512-8858-91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立行立改 | 青山湖区:清淤泥通活水 改善电排站引水渠水质

浏览量: 字体:

针对青山湖电排站引水渠水质下降的问题,我市积极开展青山湖电排站引水渠环境整治项目,通过清淤泥、引活水、整治周边环境等措施,改善引水渠水质。

日前,记者来到青山湖电排站引水渠环境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淤作业,引水渠内溢流出来的污水沉淀物和淤泥不断被抽出,水体的原本颜色正在慢慢恢复。青山湖电排站引水渠环境整治项目负责人熊璟龙告诉记者:“我们主要分三个部分实施整治,连通管涵的施工、引水渠清淤的施工、两岸生态环境的整治,目前,管涵已经完成了50%,清淤已经完成了80%,两岸的生态修复在完成清淤之后进行施工,预计6月底可以结束。”

青山湖电排站引水渠环境整治项目在清淤的基础上,还将引入外河活水、整治周边环境。南昌市水利局昌南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环境绿化科科长王笑告诉记者:“我们将力争6月底实现末端水系活化。此外,还将加强电排站引水渠水面保洁力度,及时打捞溢流进引水渠的水面漂浮物。”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