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5629-2028-01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实招促整改 实效提质量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5月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四批典型案例,通报了“南昌市生活污水官网建设改造滞后,污水直排问题整治不力”,青山湖区政府高度重视,针对高新大道2个点位,要求塘山镇政府立即启动了立行立改工作,狠抓落实,让纳污之处成为过去式。

      找准病根  做好“改”的文章

      青山湖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逐一研究,追根溯源、诊断病因、找准病根、分类施策,对短期内能解决处理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改出实效。目前,高新大道雨水渠点位短期污染源已切断,并关停点位周边洗砂厂,做到“两断三清”,同时严禁周边工地将未经处理的积水直接抽排入市政雨水管道,并联合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做好严密监管;其次,开心人集团门口点位处私接的雨、污水连通管已全部拆除,并及时恢复了路面,同时排查同类问题,如发现一律进行拆除封堵。

      标本兼治  做实“整”的措施

      青山湖区政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努力使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目前,高新大道西侧雨水明渠的清淤清污工作已启动,此工作完成后该点位的内源污染将全部清理到位,水质情况将有所改善。与此同时,由塘山镇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全速推进对原民营科技园片区内的雨污水管网现状、混接错接等情况的摸底排查,以便找准点污染源,制定有效整治措施。力争一个月摸清底数,二个月制定计划,三个月初见成效,年底之前完成全面整改,有效改善镇域环境。

      举一反三 筑牢“防”的网络

      青山湖区政府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环保网格化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此类问题反弹。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筑牢生态环境“防护网”。针对塘山镇内基础设施建设仍不完善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快完成北沥排水渠、民园路“白改黑”工程及规划民兴路、民实路等道路建设工程。

      总之,青山湖区将全面对标,合力攻坚,确保整改实效,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绿色成为青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图片

图为塘山镇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图片

图为机器人在高新大道及民营科技园管网下水探管作业

图片

图为图为民营科技园处理该地块内积水问题,防止积水流入高新大道旁河道

图片

图为开心人完成该处管道的拆除封堵,确保污水井与雨水口隔离分流

图片

图为高新大道旁河道内清淤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