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3761-3342-18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违法排污企业说不!青山湖生态环境局重拳打击违法“小散污”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加强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有效防止辖区内各类“小散污”企业死灰复燃,促进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期,南昌市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全员发力、重拳出击对辖区内问题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再摸底、再过细,并对整改不到位企业开展执法行动,为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效奠定基础。

图片

3月16日上午,南昌市青山湖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执法中队、区城管中心对江西大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华雨塑业有限公司、夏银梅塑料破碎厂、贾长贵塑料加工厂、黎为华塑料加工厂、陈为民塑料破碎厂等6家塑料厂进行强制关停。此次执法行动出动车辆共12台,执法人员共68人次,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取缔标准,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协调供电部门进行了断电,拆除了部分企业的相关生产设备等,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措施处理到位,并责令违法企业负责人5天内对厂房其余设备及塑料进行全面清空。

下一步,我局还将继持续开展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在工业企业污水达标排放、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方面持续攻坚,提升工业污染防治水平。二是加强对散乱污高发点位的日常巡查管控,加大检查力度、频次,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发现、取缔各类违法行为,防止散乱污整治反弹。三是继续加强各类宣传,充分利用群众力量,协助监管辖区“小散污”企业,对违法排污者形成强大震慑力,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查处取缔一家,清理一片,巩固一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精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