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第十五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2:32来源:浏览量: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五20214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3

D2JX202104210050

湖坊镇石泉村江西省机械施工公司小区东面一墙之隔,堆放了大量化工原料桶和工业废料(堆放人姓熊)。

南昌市青山湖区

土壤

青山湖区进行了现场排查,该无名塑料废桶回收点每月收集约40个装有丙二醇(药用级)溶剂(分子式C3H8O2,无色粘稠液体,味微甜,吸湿性强,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工业中)的空桶,所有空桶未做任何处理,露天堆放在空地上。现场露天堆放用于盛装丙二醇(药用级)溶剂的空桶约500个,用于盛装香精(烟用)的空桶12个,用于盛装纯水空桶7个。废桶盖子完好,未发现液体流出现象。

属实

1、鉴于目前无法判断废桶是否属于危废,为谨慎起见,将其暂按危废收集、堆放,现正在联系相关单位调用集装箱,废桶全部封存;2、待鉴定或查阅南昌万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金圣卷烟厂环评,判断废桶属性后再做进一步处理。如属于危废,启动立案程序,并要求胡正梅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如属于一般工业固废,要求胡正梅尽快合理处置,今后不得随意堆放废桶。

阶段性办结

28

D2JX202104210051

方大特钢公司晚上排放很明显的黑烟,含有刺激性气味(酸臭味);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后,这个厂停工了,督察组离开又开工,这次督察组来了之后又是如此,暂时停工了,举报人担心督察组离开后这个厂又继续开工。

南昌市青山湖区

大气

4月22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会同南钢街道对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查。经现场调查,该企业生产正常,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工业废气达标排放,未发现冒黑烟及有刺激性气味等情况。经查询在线监测数据(附后),均显示该公司督察期间正常生产,不存在督察期间停工现象。

不属实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每年均委托南昌市环境监测站对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各排放口均达标排放。下一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和南钢街道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企业各排放口均能达到排放标准要求。

已办结

2

D2JX202104210014

有一个垃圾中转站设在玉河新村小区里面,凌晨三四点作业时噪音很大,影响居民休息。

南昌市青山湖区

噪音

4月22日青山湖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了解,该垃圾站点正常上班时间为夏季:早上5点-12点,下午14点-21点;冬季:早上5点30分-12点,下午14点-20点30分。清洁屋工作人员一般按照上述时间正常上班,但也存在某些环卫工人为了提高清扫效率而提前进行垃圾清运工作情况。在其完成垃圾收集后,会将垃圾清运车(电动车)停在清洁屋前等待,在等待过程中存在因车辆移动、互相聊天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的情况。

属实

青山湖区湖坊镇管理中心对清洁屋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运输车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进行垃圾清运工作,在清运过程中严禁大声喧哗、随意按喇叭等,尽量减少进站声音以及作业中产生的噪音,同时对运输车辆设备进行常态化保养及维修确保降低噪音。下一步,湖坊镇管理中心将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噪音扰民现象。

已办结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