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第十八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4-29 15:00:09来源:浏览量:字体:

青山湖区第十八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8  2021429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公开

情况

备注

24

D2JX202104240061

欢乐大舞厅每天早上六点开始到晚上十点半左右音响的声音较大,影响居民休息同时声音共振造成居民家中桌椅震动、灯光闪烁。

青山湖区

噪音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4月25日上午,青山湖区生态环境局塘山镇政府、镇城管中队塘山镇环保办负责人青山湖社区到欢乐大舞厅核实情况。经检查,该店工商、消防安全、娱乐经营许可证、环评手续齐全,舞厅墙面也安装了隔音板。2021年1月28日,该舞厅在场所的东、南、西、北面点位分别做了噪声检测,检测结果分别为白天54分贝、52分贝、52分贝、57分贝,夜间46分贝、45分贝、43分贝、47分贝,白天与晚上的检测结果均达标,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

部分属实

青山湖区塘山镇政府要求该舞厅在营业中调低音响设备,控制音量,使噪音控制在达标范围内;督促舞厅负责人对舞厅音响产生的噪音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巡视,防止噪音超标。下一步,塘山镇政府将安排城管中队加强对该舞厅的巡查,严防问题反弹。

已办结

2021年4月29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109

D2JX202104240051

意佳塑料厂房离小区一墙之隔,一般晚上加工会发出烧塑料的味道,气味难闻。

青山湖区

大气

经核实,情况基本属实。2021年3月29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南昌意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会散发出刺鼻的味道。3月31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对南昌意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厂房存在以下问题: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气无收集治理设施,直接排放。针对此情况,青山湖生态环境局于4月19日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洪环责改字【2021】湖012号),责令企业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在未整改到位之前停止生产。
2021年4月24日上午,接到信访件后,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塘山镇澄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安装VOCs治理设施(活性炭吸附)。

基本属实

2021年4月19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洪环责改字【2021】湖012号),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停止排污,并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对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治理。
在下达责改期间,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安装VOCs治理设施(活性炭吸附),安装完成后将于5月20日前对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情况,再作下一步处理。如检测结果超标,将依法予以处罚。

阶段性办结

2021年4月29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122

D2JX202104240050

京东小区G133单元一楼开了一个原味汤粉,店面大门在京东大道与京安路交界处,这个餐馆对着居民楼排油烟,从早上五点多就开始发出噪音。412号,青山湖市场监督管理局来给它贴了封条,停业了大概一星期,现在又继续营业。

青山湖区

大气,噪音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2021年4月13日上午10点,青山湖区市监局京东分局根据《无照经营取缔办法》对该店无证经营进行查处,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张贴封条、查封门店。
4月25日上午接到案件投诉后,青山湖区京东镇、区市监局京东分局会同京东小区社区干部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未发现该店营业情况。据店主透露,已经找了新店面,正准备搬离,并承诺该店不会再营业。

部分属实

4月25日下午,青山湖区京东镇会同区市监局京东分局约谈该店负责人:1.告知原味汤店老板,不可撕封条,不可开业,否则区市监局京东分局将对其进行处罚;2.要求该店拆除私设的排放管道、招牌,并把里面营业的桌椅工具搬离现场。
4月26日下午4点,在青山湖区京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区市监局京东分局监督下,该店对私设的排放管道、招牌、店内物品进行了清理。

已办结

2021年4月29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