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助力双“一号工程”丨纾难解困 为“企”排忧

发布时间:2022-10-27 11:49:4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青山湖区法院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深抓实,青山湖区法院积极落实《青山湖区“千名干部入千企、我与企业心连心”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选派干部深入挂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走访调研

青山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10月11日上午,青山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珂一行到青山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地走访了南昌恒信一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观了企业销售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工商税务等相关注册信息、年度纳税额以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并与企业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座谈交流

青山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企业文化、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及目标。青山湖区法院调研组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法院干警还宣传了惠企政策、南昌人才10条,引导企业法人注册“惠企通”平台,向企业普及法律知识,提醒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企业要秉持公平交易、诚信服务、合法经营的市场理念。一旦出现纠纷,要有效识别法律风险,并可依托行业协会、商会、消协、司法所等组织高效快捷低成本化解纠纷。青山湖区法院也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最优的司法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青山湖区法院将继续深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理念,以“千名干部入千企、我与企业心连心”活动为契机,保持与企业的密切沟通,主动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为青山湖区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和数字经济引领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