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江西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青山湖区释放数字经济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7:0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数十个直播间,半年时间交易额超3亿元;传统针纺企业,纷纷进行数字化改造;数字经济项目,接连落地推进。

近年来,青山湖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不断加强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引擎更加强劲、数字应用更加广泛、数字赋能更加高效,全面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目前,该区共有16个数字经济项目,涉及区域总部、智能生产、跨境直播等,总投资约76.47亿元。

跨越“数字鸿沟”,推动企业“上云”。针纺产业是青山湖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数字技术,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利用智能制造带动产业提质升级。所有的衣架都带有芯片,通过芯片扫描可以将不同款式、不同品牌的衣服自动分区储存,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存放成本。今年2月正式投产的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的“5G+智慧工厂”,使整套制衣流程一气呵成。目前,华兴针织每天生产针织产品15万件,年产量4800万件。

数字不仅催生变革,还孕育无限可能。走进百度飞桨(江西)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现场,已完成部分室内装修,即将迎来第一批企业入驻。据了解,该项目作为青山湖区新引进的重大数字经济项目,预计2023年4月竣工,将建成江西首家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人工智能产业赋能技术展示中心。

此外,青山湖区还将有形的园区与无形的互联网平台进行整合,按照“一基地、多园区”架构,实现流量经济园区化、集聚化;围绕流量经济产业链条招引项目,重点招引行业代表性企业平台和服务运营机构。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目前已签约企业78家,引入抖趣科技、抖酒文化、马芮诗家居、大狗传媒等区域头部直播机构,现有直播间数量超100个,全网粉丝体量超4亿。青山湖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今年以来,该区新引进数字经济项目14个,总投资额69亿元;已签约正在推进项目4个,总投资额27.25亿元,包括投资23亿元的江南云港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