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3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三管齐下用好直达资金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管好、用好直达资金,青山湖区财政局“快、准、严”三管齐下,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的接收、管理、拨付和监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直达资金落到实处。

一是资金下达“快”。当年,我区已收到各类直达资金4.18亿元,区财政第一时间与教育、民政、人社、医保、卫健、等部门进行对接,按规定提出资金分配方案,确保财政在规定时限内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同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及时录入资金数据,将直达资金纳入平台全程监控。

二是资金投向“准”。 为确保直达资金有效支持地方做好“三保”有关工作,兜牢民生支出底线,青山湖区财政对直达资金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动态梳理掌握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今年以来,直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惠及全区困难群,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60元/月,惠及群众约3900人;直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惠及全区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待遇人员约64万人,直达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基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等支出;直达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6438户, 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

三是资金监管“严”。 依托预算管理一体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面跟踪预算下达、资金支付、规范使用情况。动态掌握每一笔资金使用情况,实现全程可追溯;督促预算单位加强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一旦发现资金使用不规范、执行迟缓、资金闲置等情况,及时通报、约谈,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化。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