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7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财政局“快、准、严”保障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直达资金分配工作,青山湖区财政局主动念好“快、准、严”三字诀,积极落实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快速落地见效,为惠企利民提速。2021年1-11月,省、市财政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下达我区直达资金26179.25万元,我区已分配26179.25万元,分配进度达100%,实际支出23,556.04万元,支出进度90%,支付数据已全部导入监控系统。

一、资金下达“快”。按照“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主动加强上下财政和区直部门间的沟通衔接,确保资金通道顺畅无障碍。

二、资金安排“准”。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和安排使用。

三、资金监管“严”。利用直达资金监管系统紧密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对各级各类财政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等情况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同时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强化定期对账机制,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保障直达资金合规运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