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赵醒依

发布时间:2024-01-17 14:28:00来源:区档案馆浏览量:字体:

赵醒依(1899~1926)

赵醒依,江西南丰县人,中共江西党团组织的主要创始人,南昌市郊农民运动和党团组织活动创始人和组织者。1922年在江苏省立第一师范附设职业补习学校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不久转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l】月受上级党团组织委派回江西,在南昌从事创建南昌地方党组织的工作.曾任南昌团地委委员长等职务。1924年2月,他再次受党组织派遣返昌,创建了中共南昌特别支部,任书记。1924年7月,赵醒依深入南昌市郊扬子洲地区开展农民运动,发展党的组织,他先后担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南昌地方执行委员会委员长、中共南昌特支支部书记和中共江西地方执行委员会组织部长,为创建和发展中共江西地方党的组织、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开展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曾四次被捕始终坚强不屈,表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坚定信念。1926年9月16日,赵醒依在南昌被地方军阀杀害,终年27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