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4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感受七夕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青山湖区积极开展“爱在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浏览量: 字体: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又到一年七夕时,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青山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感受七夕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上海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香囊结情谊,乞巧迎七夕”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香囊结情谊,乞巧迎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香囊又称为香包,是七夕节寓意特殊的礼物,香囊制作与佩戴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纯手工缝制的香囊,内装香草药末、外包丝布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清香四溢满满都是节日的期许。志愿者们给大家简单介绍香囊的制作过程,并讲解香囊的由来、寓意及佩戴技巧,让代表们对香囊文化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高新园区东升社区开展“爱在七夕·好家风分享”文明实践活动

8月4日下午,青山湖高新园区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七夕·好家风分享”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活动中,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故事,回忆美好爱情,交流在日常生活中的宝贵经验:虽养儿育女柴米油盐,事业家庭酸甜苦辣,却磕磕绊绊终不悔,风风雨雨永相随,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弘扬了忠贞爱情,传播了和谐家风,展示了他们这么多年来在生活中相濡以沫的感情。居民艾小兰阿姨讲述了与丈夫相守46年的婚姻生活,经历了生活的坎坷,也收获了平凡却甜蜜的家庭幸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京东镇天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观影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天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观影活动。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表达了主人公对已故母亲最为深切的怀念和敬重,也展现了母亲对女儿的包容和关爱,大家看得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剧中怀旧的场景和穿着,也唤起了大家在那个年代美好的青春回忆。现场观影的居民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儿女们陪我看电影,我特别开心,长辈含辛茹苦地把子女养大不容易,子女既要追求事业又要赡养老人抚养下一代也不容易,大家要互相理解相互包容,这样家庭才能和谐。”

罗家镇祥安社区开展“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慰问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祥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 慰问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书记罗云刚说道:“本着‘宁愿一人脏,换来全都洁’、‘守好家园第一扇门’的奉献精神,祥安社区的保洁、保安们身体力行,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常年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通过辛勤劳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这种不怕脏不怕累不畏辛劳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保洁工人、保安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尽了该尽的责任,对于志愿者们慰问他们的行为非常感动,在未来的工作中定会更加的努力,不负大家的期望。最后,慰问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