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区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获省级公共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浏览量: 字体:

近日,2021年度省级公共文化(产业发展领域)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名单出炉,我区江西工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520park文创公园”、江西华广电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超高清视频(江西)制作技术协同中心建设项目”2个项目分别获40、50万元的专项扶持,为全市获评项目最多的县区。

520PARK文创公园位于上海路543号,由老厂“南昌搪瓷厂”旧厂房改造升级而成。园区在升级建设中基本保留了原厂原貌,留住了厂区的历史人文底蕴。改造过后的520PARK文创公园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南临699文化创意产业园,东临玉带新村,是城市核心繁华地带,同时也是城东重要商业中心。

作为699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迭代产品,520PARK文创公园将在699的运营概念上升级,跳出单调的“吃喝玩乐”范围,围绕婚庆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婚恋文化集群、休闲娱乐集群、特色餐饮集群为主的文商旅融合发展产业集群。

520PARK文创公园以“恋、爱、婚、亲”的生命线为主题脉络,紧紧围绕“520我爱你”的核心规划建造,作为极具浪漫风格的文创园,独特的巷道规划是园内一大特色 。园区在搪瓷厂老厂房原有的“三纵三横”空间格局基础上,对闲置老厂房空间进行更新,以三横三纵的街巷文化为主动线着手规划,让巷道成为一条纽带,关联起“相遇”、“相知”、“相惜”、“相恋”、“相守”五大主题。每条巷道的命名都极具童话色彩,“心愿中央大街”、“囍帖巷”、“勾指巷”、“开杠巷”、“啵啵巷”、“520路”……街道标识、墙壁外沿、楼梯指引牌,每个角落都有惊喜发现,极具观赏性和体验性。同时,还配合“转角遇到爱”的浪漫理念,营造了“心愿广场”、“水晶教堂”等主题场景给大家拍照打卡,让每个行走的瞬间都能感受到满满爱意,提升现代都市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超高清视频(江西)制作技术协同中心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万,周期两年,将围绕超高清视频前端设备和内容生产行业的产品制造,视频传输、内容生产、应用和服务需求,对我省超高清视频在多个行业市场发展需求进行充分挖掘,针对实际应用场景,结合超高清 5G,AI,大数据、IOT、网络安全、北斗等技术的融合创新,打造一系列超高清行业示范应用工程,进而带动我省的超高清视频产业的高速发展。

协同中心业务主要聚焦在搭建完成试验平台,开展前端制作和内容生产技术试验验证服务。国内目前只有三个地方开展了超高清视频制作协同中心,华广集团计划启动建设超高清(江西)视频制作协同中心恰逢其时。华广集团计划发展初期,将会通过自身资金和政府资金联合打造,未来,在协同中心的发展上,华广集团主要致力于互联互通、集群创新,通过"协同创新、共建共享"模式,对内协同国内自主创新成果与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对外协同国内产业链+应用链与国际企业展开合作,"双协同"机制推动产学研用全链条创新,不断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项目实施将会为社会创造约500个工作岗位,为解决就业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宣传部作为全区文化发展的牵头单位,深入贯彻文化强区战略,积极推荐优质文化产业项目申报江西省文化产业项目扶持,先后有699抗疫免租补助项目等3个文化产业项目获得江西省文化产业扶持资金,累计获得专项资金140万元,2021年为江西人和彩印等8家文化企业申报江西省“文企贷”3860万元,成功获评“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2021年度牵头的文化产业高质量考核获全省考评第一。

来源:区委宣传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