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7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万科青山湖杯”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12月3日开赛

浏览量: 字体:

又是一年赛艇时,百舸争流奋者先。水上运动强省江西又将迎来国家级赛艇盛事。2021“万科青山湖杯”南昌赛艇大师赛暨赣粤城际联赛将于12月3日在南昌市青山湖水域举行。届时,将有近20支国内外赛艇强队、全国知名俱乐部及各界赛艇爱好者们,一起在南昌上演一场激情与汗水迸发的视觉盛宴。

南昌,是中国最早开展赛艇运动的城市之一,运动基因广泛传承。据悉,本次赛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体育局、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南昌市体校青山湖训练中心、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城市管理局、江西益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万科益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西万科益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西深潜赛艇体育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这也是连续第五年在南昌青山湖举办水上赛艇赛事,南昌赛艇大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跨区域最广的民间赛艇赛事之一。

众所周知,举办重大赛事活动,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城市全面进步的催化剂。自连续四年举办赛艇大师赛以来,赛艇运动已逐渐发展为南昌马拉松赛、环鄱自行车赛后又一个城市IP。据介绍,本次赛事在赛别上,除常规的大学生组、青少年组、环湖追逐赛及大师组外,还增设了赣粤城际联赛(不分组别)。联赛旨在发挥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通过赛艇赛事的参与及论坛交流会的开展,搭建南昌与广东等城市交流的新平台,进一步深化赣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水上自然资源向经济社会资源转化,助力城市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举办将根据南昌市体育局打造“体育名城”的目标,坚持一年一度“一山、一水、一陆”三大赛事的体育发展方针,打响“山水之城”的南昌品牌。除赛艇赛事外,为提升赛事娱乐性及各参赛队员的参赛体验,大赛还创新设置了商业有机食品街区:商业街吸引了众多当地知名、特色小吃餐点以及注重品质和服务的有机食品类,通过搭建运动、社交生态圈,推进赛事市场化运作。

百舸争流,尽显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世界级舞台上再现江西赛艇运动的辉煌。可以预见,此次活动必将打响南昌水上赛事及水上运动新地标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影响力,形成以点带面、以品牌促发展的全民健身格局,使南昌成为体育休闲、旅游的新亮点,打造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