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报道 > 法治青山湖

青山湖区“双保”行动暨企业依法用工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0:00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切实落实“六保”、“六稳”中的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更好指导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规范用工和劳动者合理维权,青山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青山湖区塘山镇民营科技园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山湖区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双保行动暨企业依法用工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了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王惠主任进行授课,塘山镇近四十家企业人事、法务参加,区仲裁院院长贺建林、副院长杜鹏、仲裁员程晓冬、陈梦共同参与,现场沙龙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王惠主任进行授课。此次授课的主题是“企业依法用工与法律风险防范”,王主任从用人单位管理制度的制定、用工形式的合法选择、劳动合同的签订、社会保险的缴纳、工伤认定等多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并为企业依法用工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第二阶段,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企业人事法务纷纷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法律疑点进行提问,王主任和区劳动仲裁院的仲裁员共同为解答企业疑惑,并就企业如何建立合法的管理制度,依法规范用工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思路和建议。活动现场发放了《劳动人事法律法规政策汇编》100本及仲裁员联系卡60张,后续也将通过各镇街道园区基层调解组织发放给当地企业,方便企业咨询服务。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场专题培训非常必要且实用,为企业今后预防和处理劳动纠纷带来了指导性意义,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主讲嘉宾开讲+互动交流”的模式推动沙龙持续开展,全力“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劳动者基本权益落实”,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双保”行动正式启动

 

王惠主任倾情授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