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反诈案例故事会06】之股票”专家”的“蛊惑”

发布时间:2021-03-10 10:32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一起警情推送。据了解,被害人陈女士是一个股票迷,在微信接到一个微信好友添加通知,对方宣称有最新的股票资料。起初陈女士没有添加对方好友,耐不住对方的多次电话联系,陈女士最终答应,再与嫌疑人的多次沟通中,陈女士逐渐信任了对方,并在对方的推荐下,添加了一名所谓的“股票投资专家”,随即“股票投资专家”将陈女士拉进了一个股票交流群,交流群内,“股票投资专家”带着群内学员每日都会进行股票交易。

126日,“股票投资专家”在群内通知,让群员进入一款叫BA(app)虚拟币交易平台。起初陈女士在这款APP按照平台的汇率投入2w元人民币,赚得800元,并成功提现,随即127日、8日、9日,陈女士分别投入13w3w3w,总计219日晚,陈女士在提现时,被告知无法提现,10日,陈女士与客服多次联系未果后,发现被骗,随机报警。

反诈中心止付大队接到警情后,值班领导指示民警快速投入工作,并在半小时内冻结数张二级卡,为群众止付1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