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反诈案例故事会03】之“美女”的圈套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8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真实案例10月中旬,受害人赵先生闲在家里刷抖音,看到一起交友软件的广告,于是便点击下载打发时间,在浏览软件的过程中赵先生向一位在线的女士打起了招呼,准备聊聊家常,该女士也很热心,聊的不错的两人决定互相添加微信,11月初该女士称自己很忙希望赵先生能帮帮自己,熟络后的赵先生没有拒绝,于是该女士向受害人提供了一个平台网址和账户,账户上有60000元,热心的赵先生在嫌疑人的指导下将这60000元分了5次投入该平台,每笔都增值了百分之十七至百分之二十三,惊讶的赵先生好奇的问了该女士是如何做到的,该女士向其透露,称自己堂哥认识政府相关人士,手上有相关的内幕走势,她也是帮她堂哥的忙挣点小钱,随后赵先生的微信收到了一个微信红包,是该女士发的,说是刚刚帮忙的答谢钱,赵先生觉得是举手之劳便没有领取红包,该女士见赵先生如此回复,感动的说你真是个好人,并称想带赵先生挣钱,经过此事两人更加熟悉了。11.23日赵先生决定跟投1000元,在陆续投入150000元后赵先生想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询问嫌疑人无果后才如梦初醒发觉受骗,于是立即前往派出所报案。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止付大队接到警情推送后,立即开展止付查控工作,经过民警的快速紧张的查冻,及时帮助受害人止损50000元。

警方提醒:

网上交友须谨慎,不要轻易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谈到金钱要警惕,不要轻信屏幕对面的内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