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反诈案例故事会05】之“老师”骗家长

发布时间:2021-03-10 10:31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2020122日,南昌市某小学的一个班级老师和学生家长联动的QQ群里,居然有老师在群里诈骗学生家长。据受害人小王描述:122日下午,他在孩子的班级QQ群里看到了班主任发了一个《关于中小学预防疫情的健康体检通知》,通知中提到:学校将统一组织体检,每位学生体检费用1680,由班级老师代收。看到这个通知后,小王为了孩子的健康,急忙按照“班主任”说的,给尾号4189的账号转了1680元;之后又一个相同头像的班主任在群里说:他的QQ被盗了,没有要求家长缴纳体检费用这回事。很多正准备转账的家长,开始在群里议论,庆幸自己手头上有事没有马上转,要不然也被骗。

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止付大队接到警情后,快速查处涉案账号,先行冻结后,分析其资金流水,最终成功帮助受害人挽回了被骗的1680

像小王这样在家校联动群被骗的不止一个20207月初,南昌市某中学的一个班级QQ群里,也有家长遇到冒充班主任在群里发通知提前缴纳书费、学费、教材费等费用,被骗1450

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各位家长:遇到老师在QQ群、微信群要求缴纳费用的,建议跟老师确认后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