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反诈案例故事会04】之“贷款”的陷阱

发布时间:2021-03-10 10:31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真实案例案例一:

近日,南昌黎女士接到一位自称京东客服电话,称其在大学期间有网络贷款逾期记录,会影响其个人征信,随即对方发来一个京东客服的QQ,在添加QQ客服后,客服给黎女士展示了一系列“很真实”的文件,并称只要黎女士转账,就能将信誉额度恢复正常,黎某一时昏头,在客服的鼓动下,分别下载了苏宁易购、中信银行APP,并在该APP内贷款18500114000元,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两次转入对方提供的指定账号。转账之后,黎某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直属一支队止付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对涉案账户展开研判,数分钟内为群众部分挽损48000元。

案例二:

近日,南昌李某接到一金融公司的客服电话,称其有网络贷款逾期记录,会影响其个人征信,同时对方通过QQ发来一张盖有某金融公司公章的账户信息截图,李某因在校期间确有一次校园贷,且刚上班,怕影响后面的工作、购房等,遂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两次通过网银转账133400。后李某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直属一支队止付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对涉案账户展开研判,半小时内查冻涉案账户13个,为群众部分挽损1146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