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4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暨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暨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见效,持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万志军、余炜出席。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采用PPT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袁一旦对述职进行逐个点评及对“擂台比武”现场各点位进行点评,并要求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述职考核评议全面看、横向比,对标标杆、找准差距,做到好的更优,弱的补强,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和痛点,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具有青山湖特色的党建品牌。

就做好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袁一旦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党建责任。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良好态势。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要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学会把党建做到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发展一线,善于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实做活党建引领这篇大文章。要强化制度引领,筑牢执政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重点聚焦活动场所的作用发挥,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党群服务综合体的建、管、用,着力在落实制度、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创新引领,打造示范品牌。要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立足本地优势资源、着眼利民惠民、用好新媒介抓创新,打造更多新机制、新平台、新载体,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青山湖区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双向提升。

会前,袁一旦还率队来到塘山镇五联村、湖坊镇跨境电商产业园、高新园区石桥村、罗家镇赵坊村等地,听取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关于点位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