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47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党建引领金融服务 助推全区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青山湖区积极推进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基层金融服务便民的作用,将一批好的金融政策、金融资金送到村社,助推乡村振兴。

最近,通过京东镇联胜村金融便民服务站,村民秦嘉琦成功贷到了一笔款项,缓解了新房装修的资金压力,这次贷款不用跑银行,南昌农商银行特别推出的“百福 强村贷”利息不高,随借随还,村里都得到了授信,他们作为村民在申请过程中也享受到了便利。

村民秦嘉琦说:“服务是挺好的,我们沟通整个过程都特别顺畅,也特别的快捷,挺感谢政府引入金融服务到村里面来,极大的方便了我们村民申请贷款。”

据了解,2021年底,青山湖区与南昌农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青山湖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建设与升级、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开展金融合作,基层金融服务便民站就是其中的一项内容。50名“金融服务员”每周都会定期到所结对的村社坐班,为当地的居民提供金融业务咨询和申请、本行社保卡激活等金融服务。

南昌农商银驻联胜村金融服务员李佳说:“现在我们主要就是进村给村民普及金融知识,让大家有这样一个意识,如果有资金缺口,有资金需求、信贷需求,还可以直接找到我们银行来,我们每周会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这里驻点上两天班,为大家提供上门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昌农商行在青山湖区设了45个服务站点,为居民提供资金和授信达4.5亿元,此外,青山湖区各行政村社党支部与南昌农商银行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围绕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等,提供信贷支持,打通村社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